說不盡的是回憶,道不盡的是思念

四年前農曆511 日的今天(6/13/2019

  

一如往昔…..早上固定前往運動中心游泳


這已是幾十年的生活習慣了


嘴裏還碎碎念著,今天運動完就不做蒸汽浴了,中午前得趕到醫院陪伴老媽


運動結束後走著回家的路上一條走了上千回、早習以為常、不到五分鐘的路程


才到住處前社區廣場….


怎麼聽到有人呼喊著我的名字…..


只見遠處前方、老婆朝著我揮手、奔跑而來


OS:咦?不是在上班嗎?


「快點快點……阿媽在等你…..


氣喘吁吁、倉促地說著


「大家都在找你,我想你一定是去游泳,手機不會帶著,所以我趕快坐計程車趕回家來找你…..快點


阿媽快不行了….


不要開車了,我們趕快搭計程車過去」


老婆著急的說著….


(腦海一陣空白)……


司機麻煩您儘可能地快一些….


老婆緊緊握著我顫抖的雙手、安定我焦躁的心情..微顫的身軀


這個時候的我….眼神呆滯地望著車窗外..只盼瞬間飛到老媽的身旁


怎麼會這樣一個星期前還好好,可以走走、聊天....吃著愛吃的鹼粽


怎麼會這樣


內心無比地慌張..腦海裏卻浮現著一幕幕過往母子的回憶

   

   

車窗外飄浮的蹤影..卻跟時間一樣近乎凝滯不動


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….


下車就往手術加護病房奔跑慌亂的我倆,根本不知道老媽現在哪裏,直覺就是搶救的地方….可是並沒有看見任何一位熟悉親人的身影


再趕緊轉往原病房的樓層跑去….


其間身體卻不自覺地轉入院內一隅的佛堂,顫抖著跪在菩薩跟前、🙏誠心地膜拜..祈求….沈澱一下自己慌亂的思緒


走入病房,微弱呼吸器的幫浦聲,望著閉著雙眼、虛弱身軀的老媽媽,感覺似乎揮著手召喚著老么的我,好似對著我說


小駿,你來了啊!


彎下腰、握著您的手、撫摸您斑白的頭髮,貼近您的耳邊、輕聲地說著


「阿媽,我剛剛跟菩薩說好了,您就安心地跟著菩薩身邊….您放心好了,我會自己好好照顧好自己的


說完的一瞬間….您身體不斷抽蓄著緊閉的雙眼張開嘴裡呼出那最後的一口氣…..😭


2:18PM….一個永遠篆刻於內心的時間


民國108年、農曆的511日(也是2019年的613日)


這輩子一個永遠忘不了的日子


一如往昔


這四年過去的每一個日子,每天運動完走回家….廣場前….


咦?是有人在呼喊著我的名字嗎?


望過去只得見廣場一隅三、四人耍著峨眉棍與太極劍,太陽下幾個老人家懶庸庸地坐在輪椅上、一群外籍看護一旁吱吱渣渣的聊著天….


哪有人在叫我?……


三不五時上演著的類似幻想….這四年來從未停歇過


望著日曆上的今天,四年過去了,即使每天的持誦迴向可是真的真的「放」不下來啊!


常常「我會好好照顧好自己..」這最後的一句話浮於腦海,淚水總是控制不住、崩洩不止😭


寫下這些期待藉由網絡、穿越虛空的世界,將深藏於內心裡的思念,傳遞於遠方伴隨菩薩修行的您


撫拾著手機裡保存的照片,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

   

 

日劇 《黃昏時分牽起手》裡的一句對白


Don’t remember days , remember moments 


………………….


牽好、扶好

慢慢走


一路走好


思念、懷念

永遠想念您


媽媽….我愛您


P.S. 撰寫當下,當日的一幕幕浮現,自己淚崩不已


謹以此幻化深層的思念與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思念母親
    全站熱搜

    F&G 曼慢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